2014/7/26

SONY-RX100III-台北片段(1)



Dear Today_____


整理發票一直是令人頭疼的課題,每張都要摺好,而且大小都不統一...

心血來潮整理了我平常的包包...某次情人節的巧克力,現在變成鉛筆盒,i-phone4沒有S

怕漏接客戶電話的行動電源,以及多年來幾乎不離身的隨手相機...

七月中收到了SONY的相機協助...是一台RX100III...現在發現我的包包越來越輕了

小台輕巧,即時性很十足


除了手機以外,其實對於隨身相機也更換頗快的...4年前去高雄學拍照的時候,當時的隨身機就是nex-5記錄了一些自己在放鬆時候的高雄片段....以及兩年前朋友借我的grd3,找回小相機拍攝時候熟悉的觸味...當時的生活狀況不太好...靠著相機與世界連結...手上還有一大堆拿著小相機拍攝的影像...


我為什麼這麼喜歡用小相機拍照?

街上的人們看你拿著小東西,對你的警戒心自然會降低,雖然我不是那種追求怪異臉孔或是挑戰不能拍的東西的人,但有時候還是會忍不住偷拍覺得有趣的城市反應...以及肖縱即逝的城市街景....三個月前也許在這吃過陽春麵,三個月後..這裡就變成知名連鎖店了....


我的恩師楊順發曾跟我說過,儘量抓些城市符號的街景..例如正在施工的工程,或是被丟棄的物件...也許你現在看覺得沒有什麼,但你五年後看就會發現這些改變...或許正在替城市的容貌做一個直線的記錄...

我很著迷以前的影像,例如,張才,鄧南光的影像...非常有當時時代的味道...很好奇他們是怎麼看當時的街景的...


自己有時候拍攝會刻意的把機車,還有汽車...甚至是現在覺得不好看的招牌給回避掉...但現在想想...40年後爺爺我要給孫子看些什麼...我迷戀過去的街景以及當時時代設計的招牌..是因為我未處在那個世代...透過懷舊影像的訊息..下意識的覺得喜歡...尤其我有著非常明顯的懷舊情結...


會開始想攝入這樣的街拍,主要還是希望給自己的孫子看些什麼,跟他炫耀爺爺以前可是拿著當時最新的小相機大街小巷亂竄呢...


這陣子常台北->台中 兩地跑...初到台北這座城市可是相當的不習慣...過慣了在台中大馬路的行走..台北確實相對擁擠...

拿著RX100III開始重拾小相機的台北片段行走
















rx100iii有著大眾慣用的焦段24-70...我本身拍攝的習慣一直是廣角端...拍攝這座擁擠的城市,常會融入過多的物件...在整理這批影像的時候..我乾脆將影像用5x7的比例裁切,試圖將擁擠感再明顯一些...有點再次構圖...二次創作的想法....






或許街拍的感覺就是有一双無形眼睛,看著你...你發現了它...所以回應吧........







對於這台相機還處在彼此熟悉的階段....


往後還要靠你替我看見些什麼了....


p.s特別感謝sony送我一個用nex相機環做成的手錶...圖一筆記本上方










本日,終*




台北片段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