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/10

New 2013Y*



Dear Today___

今年第一次拿常帶的NIKON夥伴拍照...去年拿最多相機幾乎就是手機了...其次是NIKON底片相機...(待洗底片持續累積中)
直到近期則是朋友借我的小相機了,也找回了以前熟悉的味道,真是開心



今年第一次拍照真不巧,天氣就是陰天...偶而會滴到雨...滴在眉宇之間的時候跟隨冷空氣散布在皮膚觸感間,再加上常散步的地方因為冷氣團來襲的關係,特別的陌冷.....


想想自己走在這個常散步的地方..總是一個人孤獨的走著...哪邊有甚麼或者哪戶人家有養狗經過別被嚇到了都清清楚楚...

每每走在這個地方...腦中想著事情,每次的散步都是觸發自己去思考一些事情線索的來源之一...


這期間聽到有人說
他應該不會拍甚麼樣類型的東西了..
這句話真令我震懾...
正當走著思考這句話的時候....


因為散步...腦中的思考特別活絡...想起我剛接觸拍照的時候...(應該是七年前吧?2005年?)

一看就愛上日本 の 写真家うえだ しょうじ在他最近的中譯書抬頭這麼寫著


始於人物摄影,終於人物摄影



經由感受以後,去思考,去觸發想法,多看書找靈感,漸漸的就會知道自己想要的是甚麼

我想不局限於拍照這一塊,諸多事情皆能套上這樣的想法....

始於甚麼,終於甚麼




















1:台中2012
2:台中2013


3:陰天系列(3)2009
4:陰天系列(16)2013



不管走了幾次,發現自己拍的東西都這樣類似...
我想..每當煩悶的時候就還是繼續散步吧!!



對了!!都忘了說今年的目標

希望能持續更新flickr

更新blog

目前手中有一些計畫正在實行...希望能實現



別忘了!絕對不能說出不拍甚麼樣的照片,一但這樣說就代表刻意忽略些甚麼了



感受的機會就沒有了!!



原來所謂生活瓶頸只是自己再找自己麻煩而已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本日,終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