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5/7

2018戊戌年-大甲媽祖遶境- Day two*

Day two-往嘉義的途中
Dear today____
告別昨日的媽祖,原本要凌晨跟隨邊哥出發,兩位同行夥伴怕我沒騎過這樣長程,建議我還是睡到天亮再出發,避免體力不支....

我也很給面子的睡到早上9點,朋友媽媽說:沒看過可以睡這麼熟的人

也不客氣的....吃了昨日西螺朋友媽媽煮的鍋燒意麵近10點才出發...

今日目的地是嘉義新港的奉天宮,第一次自己騎腳踏車往這麼遠的地方出發

蠻不喜歡騎腳踏車的,速度慢,流汗,要在亂七八糟的交通中活下來

告別了西螺朋友媽媽,這些想法馬上就拋諸腦外,原來騎腳踏車很舒服

不過......現在叫我在騎一次西螺往嘉義,還是算了.....

當時能這樣賣力地往嘉義騎去

我覺得是有一個"目標"吧,要追上同行的夥伴,想讓行程繼續,也讓自己的思緒慢下來,享受著要到某個地方的未知,期待路途的一切,感謝媽祖保佑,除了曬傷,一路平安無事

由於是一個人騎,我採取騎到哪就在哪的節奏,打開map app就有目的....








終於進入奉天宮的範圍....嘉義到了.....

沿途的前進,追到只落後媽祖本隊一間宮廟,但一直沒辦法超越,因為媽祖所到之處都有虔誠熱情的信徒在旁

交通也一定有管制,還有各式像嘉年華的遊行隊伍....


審視今日的單車之旅,自己騎了30多KM,意外的照片根本沒有按幾張...

要是以前一定是拍滿記憶卡,是第一次騎這麼遠的路程,有紀念價值

隨著這幾年的心裏變化,生活圈的更迭,"紀念"這件事似乎變得不一定要用照片來記住

只拍了一棵美麗大樹,生活中的大城市再也看不見的老平房,休息中媽祖剛走的宮廟,平常車來車往大橋,只見插滿奉天宮的旗幟前頭稀疏的人們...還有媽祖遶境中的熱鬧隊伍

我只用相機記錄下這些,好像都與這趟旅程以及心境沒什麼緊要的關聯,照片有感受,遠不如這30km那只靠自己的力量,忠實的前進........

生活其實很多紛擾,以及過不去的事情,很多不如意的遭遇,或許本來就是想靜靜的靠著一份指引往前走,什麼超現實,頹廢,寂寞,孤獨,虛無

似乎不是現在情緒該有的狀態....也不該用這樣的應對去強化自己的失落吧?

這一趟旅途中騎著車,心頭平靜,當平靜的時候,腦中只有往前,跟隨

"拍照"這件事是好多事情的之後,也不是這麼必須

現在,還是有好多事情過不去,日後一定還有非常多的人生麻煩要解決

藉由集團式的催眠,信仰可以轉移生命中的難題

旅途安靜了內在,勞累了身體,人生給的苦藥還是很苦嚐

每當苦難,煩悶心頭,想起這一趟自己騎腳踏車的經驗,曬傷的皮膚,沿途的善意,再累再煩,都有一股力量,驅使平靜往前走

每當回想起

這些才是真正變成記憶裡的東西吧......



遠方鞭炮聲不斷,在帳篷裡寫下這些話





結束了一天






未完,待續*







分享一下這趟30km,歌單一小部分。







國語










騎腳踏車聽吧,你(妳)不可能停在這裡太久的。






明日媽祖祝壽大典見








本日,終*